大家要小心這些身體的求救信號喔!

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狀實際上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河南省腫瘤醫院內科王慧娟博士介紹,如咳嗽、咯血、胸痛、發熱、杵狀指、關節炎等六個症狀,這些看似與肺癌無關的表現其實都不能掉以輕心。

1.咳嗽:可能是輕度乾咳,也可能是嚴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長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現咳嗽性質改變,如頻率改變或刺激性乾咳,要警惕肺癌。

2.咳血:40歲以上的吸煙男性一旦出現痰中帶血、血絲或小血凝塊,肺癌的可能性相當大,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狀之一。

3.胸痛:胸部間歇性不劇烈的鈍痛或鑽痛,可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如癌腫侵及胸膜,則疼痛較劇烈、持續和固定。

4.發熱:45歲以上男性煙民出現長期慢性肺部炎症伴發熱,治療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5.杵狀指:亦稱鼓棰指,表現為指、趾第一關節肥大,指甲突起變彎,常伴有疼痛。

6.關節炎常與杵狀指同時存在。表現為遊走性關節炎症狀,肘、膝、腕、踝、指掌關節燒灼樣疼痛,活動障礙。

【健康常識】可能患上肺癌的六個求救信號王慧娟最後提醒,一旦確診肺癌,為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首先要進行規範的病理診斷,同時明確疾病的分期,在此基礎上製訂多學科的綜合治療方案。

肺癌是一種“狡猾”的癌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唿吸內科主任白春學教授提醒,肺癌的早期症狀往往不是特別明顯,70%—80%的患者就診時已經是中晚期,這就需要對一些相關症狀提高警惕。尤其是多年吸煙、有腫瘤家族史,以及在污染程度較高環境中工作或生活的人要格外注意。

來源:阿波羅網,生命時報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