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認為喝綠茶可以消脂減肥,但國外研究發現證實,綠茶當中所含的兒茶素確實可以提升燃脂效率,比沒喝的人多燃燒17%的脂肪,但前提是,必須搭配運動才有效!

 


猛踩跑步機, 多踩一下就多瘦一點, 但有個偷吃步的方式,就是運動前喝綠茶。美國兩個營養學期刊都發現,綠茶當中的兒茶素可以有效提升脂肪燃燒。↓(健康運動減重,減肥必看)

「兒茶素」助燃脂 綠茶含量最多 但別過量 以防胃痙攣 (沒運動不會有作用)

運動前30分鐘攝取100-150毫克的兒茶素,換算市售瓶裝綠茶,大約半瓶300毫升就有效。而且一定要搭配中強度運動,也就是要感覺有達到流汗、會喘、全身發熱,才算有效,時間維持30分鐘以上,運動搭配兒茶素攝取,就可以輕鬆多消耗17%的脂肪

主要就是因為人體在運動消耗脂肪時,人體會產生另一種酵素影響脂肪代謝,兒茶素剛好可以抑制這種效素,來提升燃脂效率。
茶飲中以綠茶所含兒茶素成分最高,其次烏龍茶紅茶中的兒茶素含量僅約綠茶的九分之一。署立台東醫院院長、減重醫師祝年豐昨說,運動前喝綠茶 確能提升燃脂效果,但茶喝多了恐造成心悸、胃痙攣,建議每天喝三百毫升就好。

減重注意事項
.每周運動5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時心跳至少每分鐘110下,做到有流汗、講話會喘氣的程度
.運動前喝綠茶等無糖茶飲,有助於消耗脂肪,但如果只喝茶不運動,則無助減重
.成年男子每日攝取熱量約2300大卡,女性約1700大卡,若要減重,每日攝取的熱量需再減少500大卡
.減重過程仍應適量攝取澱粉,以免難耐飢餓感,產生焦躁與暴食情況


資料來源:祝年豐醫師、劉珍芳教授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