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機能的慢跑襪、籃球襪、自行車襪……五花八門,值得買嗎?該怎麼挑?

市面上運動鞋的設計五花八門,慢跑鞋、籃球鞋、足球鞋、保齡球鞋、赤足感鞋……,各種運動都能找到專屬於它的鞋款,這樣的概念也開始延伸到襪子市場。

如何挑到一雙適合的運動襪?

 挑選運動襪首重材質。

拆開廠商拿來的運動襪,羅立清立刻從水杯撈幾滴水滴在襪子上,「想確認襪子吸不吸水,看水珠會被吸進去還是留在表層就知道。」

運動過程腳容易流汗,如果襪子不吸汗,腳就會黏膩不適,結果變成襪子乾乾的,腳卻又濕又臭,成為細菌繁殖最好的溫床,羅立清指出,想讓腳保持乾爽,材質的選擇就變得很重要,吸濕排汗是重點,若能兼顧抗菌又更好。

吸濕性好的材質像是棉、縲縈;而合成纖維像尼龍、聚酯纖維吸濕效果差,但它的好處是不易孳生細菌,而且可以做功能性設計,例如將紗線抽成十字或Y字的異形斷面以促進排汗,添加竹炭、銀纖維等抗菌材質,各有優缺。

所以羅立清建議,棉質跟合成纖維最好比例大約是60~70%、30~40%,既能吸汗,又能兼顧抗菌、排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