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果汁+薑片 輕鬆甩油助排便腸胃虛弱的人,一不小心吃到不衛生或刺激性 強的食物,就容易肚子痛、拉肚子,網路坊間有不少幫助止腹瀉的偏方,例如蒸蘋果、茶葉加醋、石榴皮等,而除此之外,香港的著名導演兼養生達人嚴浩也提出了 另一種止瀉偏方,就是利用奇異果加入薑片水打成汁服用,除了幫助解決腹瀉問題,還能促進體內代謝、幫助自然排便。

薑片中和奇異果寒性 止瀉兼助排便

嚴浩導演表示,腸胃較弱、容易拉肚子的人,在打果汁時可以使用 薑水加奇異果,薑是去濕、解寒的好食物,用薑片泡的水跟奇異果打成汁,可以中和奇異果 的寒性,減少空腹吃的不適感。而吃奇異果會過敏的人,可以嘗試改吃黃金奇異果,國外「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黃金奇異果的致敏性蛋白質含 量比一般奇異果降低了50倍。

在嚴浩導演與多位讀者互動的來信當中,不少讀者都表示自從開始食用奇異果,以前常常鬧肚子痛、或不時就容易腹瀉的情況都獲得明顯改善,就連有長期便秘困擾的人,也都因為每天一杯奇異果汁解決。

連皮一起吃營養更高

奇異果又可細分成不同品種,其中又以黃金奇異果的營養密度最高。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奇異果有80%的營養成份都存在於果皮的部分,因此最好是連皮一起吃進肚裡,才能攝取完整的營養。

如果害怕農藥殘留問題,可以先將奇異果放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再使用一塊全新的廚房用菜瓜布,將奇異果果皮表面的絨毛刷掉;接著將帶皮奇異果加半杯水倒進果汁機中攪爛,每天早餐以前喝1杯,如果時間夠充裕,直接空腹吃完整的1顆,更能攝取完整膳食纖維。

香港知名導演嚴浩除了有多部影片在國際影展獲得大獎、締造記錄以外,在食療養生界也是箇中翹楚,自從早年父親中風引發心臟病過世之後,他便開始潛心 古籍醫藥方法、國外醫藥研究結果,並在報章專欄上與讀者互相分享養生心得,也因此在香港暢銷書排行榜上,嚴浩的養生書籍總在排行前幾名,是頗富盛名的養生達人。

附帶好處再+1 消脂助減重

在嚴浩導演近期出版的新書《嚴選祕方》中也提到,奇異果除了能幫助止腹瀉,甚至還能有減肥的腹帶作用,每天早上空腹吃1顆、午餐後2~3小時再吃1 顆,至少要隔1.5小時才能吃晚餐,這樣就可以幫助燃燒體內脂肪,加上高纖維與果膠成分更能增加飽足感、減少熱量攝取,為減重加分。

雖然奇異果有這麼多幫助美容、減肥的好處,但是也有過吃奇異果卻減重失敗的案例,原因就出在個人的飲食習慣差異以及生活作息,如果仍舊持續熬夜、吃高熱量食物,每天吃奇異果也是無法瘦的,唯有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