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手機方便,但也有後遺症康健人壽調查,愛玩手機的低頭族平均每天低頭6.2小時,是一般人的3倍除了慢性病發生率高,低頭族平均每周生氣6.8次,也明顯高於一般人平均4.7次等於天天都在發怒。

康健人壽昨日公布「2013年台灣民眾健康認知與行為調查」,針對低頭族、三明治族及日夜顛倒族的現代生活三大族群進行分析。結果指出,低頭族平均 每星期生氣6.8次,感到焦慮沮喪5.5次,都明顯高於一般受訪者的平均4.7次與4.1次,顯示低頭族身體狀況最不健康,心情也最差。

低頭族平均每天使用6.2小時,比一般受訪者使用2.2小時多了4小時,容易引發各種慢性疾病,包括肩頸酸痛、腰酸等。

相對的,三明治族肩負扶養父母與子女的責任,卻是最嚴格落實自我健康意識的族群。近7成早上7點以前起床,晚上12點前就寢;蔬菜水果攝取量也較高。

日夜顛倒族因每周平均外食次數超過10次油炸食物攝取偏高,疲倦感最多,也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的3高危險族群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