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入秋,美食誘惑太多,趕快在體重失控前先瘦一些,才有本錢享受秋冬美食。除了幾種健康又有助於減肥的食品,再加上注意吃的方法,就能輕鬆「享瘦」。

注意飲食順序 11種食物有助減肥

◆ 優格–含鈣豐富。不僅有利於骨骼和牙齒,還能阻止吸收脂肪、促進排便。不過盡量吃無糖優格,才不會熱量太高。

◆ 蛋類–蛋白質是維持人體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蒸蛋熱量低,煎蛋也有利於消耗脂肪。

◆ 開心果能夠抑制飢餓,富含蛋白質、纖維和優質脂肪,能使人長時間感覺不餓。

◆ 葡萄柚研究發現,飯前吃半個葡萄柚,比不吃葡萄柚的人更容易瘦。

◆ 酪梨–含有一種停止飢餓的激素,叫瘦素,它會通知大腦已經飽了,就不用吃了。不過酪梨是寒性的,於中午之前吃適量即可,晚上吃過多的話,

反而會造成體質虛寒,不易燃燒體脂肪。

◆ 菇類–飲食多吃菇類,少吃肉。菇類熱量低,而且不像肉那樣含大量的脂肪。

◆ 全麥穀類–多吃全麥穀類的人,腹部脂肪就會減少,還能降低高血壓。

◆ 紅辣椒紅辣椒含有產生熱量的複合物(辣椒素),可以減少您的食慾。而且辣椒能促進排汗、燃燒體脂肪、體溫升高,除了減肥,冬天也很適合保暖。

◆ 蠶豆–蠶豆含有少脂肪的蛋白質,富含類黃酮。一項14年的研究顯示,這些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減少腹部脂肪。

◆ 各類蔬果–蔬菜熱量低而且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比如花椰菜、胡蘿蔔、甘藍菜,加上米飯,可以保持長時間不餓,減少攝取卡路里。◇

吃東西的順序

1.水果充滿酵素又能幫助消化,率先填飽肚子。

2.蔬菜沙拉–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能防止吸收過多的油和脂肪。

3.小菜等醃漬物–發酵食品也含有大量酵素,能幫助之後吃的食物消化。

4.湯可以快速填飽肚子,幫助身體加溫。

5.蛋白質蛋白質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6.肉類要盡量減少油類攝取,避免和飯類一起吃。

7.白飯–之前吃的食物已經填飽肚子,因此不會吃下過多碳水化合物。

飲食壞習慣

危機:澱粉攝取過多

1.吃完東西立刻就去睡覺,碳水化合物就會變成脂肪。

2.晚餐吃飯一定要配肉,腹部堆滿肉。

3.才剛吃完東西,很快就感覺餓了,結果就嘴饞吃點心。

4.吃得很快、咀嚼很少。

危機:過度依賴零食

1.正餐吃得少,甜點、零食吃得多。

2.吃零食的時候,不一口氣吃完一整包不罷休。

3.吃完甜點就有罪惡感,反而壓力更大。

4.一天至少喝一杯拿鐵或珍珠奶茶,糖、乳、脂肪攝取過多。◇

來源:大紀元時報/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減肥方法 秋季減肥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