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报导,现在有一千万美国成年人学习打坐。

 

2003年八月四日的《时代》就曾指出,许多公共场所都会有「标志清楚」的静坐室。西点军校开设了静坐的课程,《哈佛法学季刊》二○○二年春季号也曾讨论静坐,湖人队教练杰克逊 (Phil Jackson) 在换衣间里和队员们讨论的话题也不离静坐。

 

这个引起科学家研究、医师推荐、千百万人每天练习的静坐,理由是:它有效。事实上,《时代》在2003年年元月廿日的特刊上,封面故事就是「您的心灵如何治疗您的身体」。两期都用妙龄女郎打坐为封面。

 

学校、健康中心或旅游胜地,到处可见人们参与静坐或闭关训练。包括电影明星李察.吉尔 (Richard Gere) 和差一点当上美国总统的前副总统高尔 (Al Gore),都是喜爱静坐的名人。不管是对于身体的或心理的疾病,静坐都被证明是有效的。

 

专业医学研究显示,静坐不但能够降低血压,还能强化免疫系统,而百分之六十美国人看医师都是因为「压力引起」的症状,因此静坐对身心有益也就不足为奇。难怪《时代》说一千万美国成年人「经常」打坐──比十年前多了一倍,打坐成为美国主流社会的风尚。

 

资料来源:大纪元时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坐 氣功養生 另類療法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