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助眠的食物療法養生保健網NaturalNew特別列舉了下列十個有助於安眠的食物療法:

1.土司和熱牛奶可紓壓助眠。研究顯示喝熱牛奶可以刺激身體分泌睡眠荷爾 蒙(退黑激素)及多巴芬。少量碳水化合物如全麥吐司或薄麥片可填飽胃,以免睡時因饑餓造成的疼痛導致失眠。全穀類消化後可釋出左旋色胺酸,是退黑激素的前導物質,而退黑激素可以讓大腦安靜。睡不著時把全穀類當作零食吃也很好  

2.二湯匙有機蘋果醋加10~12盎司的水可緩解胃酸過多造成的灼熱感,因而有助於入眠。此種飲料可使體質轉向鹼性而減輕或消除關節炎或肌纖維炎造 成的疼痛。

3.睡前飲用半茶匙小蘇打粉加上8盎司水調成的飲料可以緩解痛風造成的不 適。

4.生蜂蜜的鉀和其他營養成分可以使人體的體質趨向鹼性並滋養腦部,使人精神得以鬆弛及入睡。亦可中和胃酸,即使睡眠中斷亦較易重新入夢。睡前吃些灑上蜂蜜的全麥吐司加上一杯熱牛奶,是助眠聖品。

5.睡前吃些蘋果切片沾生蜂蜜可緩解心燒灼痛,填飽空胃,鬆弛精神。

6.因為關節炎、纖維肌痛或頭痛睡不著時,可以用半茶匙塔塔粉加上 8盎司水攪拌後飲用。人體的體質在夜間自動傾向酸性,這種飲料可以平衡體質的酸鹼度,緩和疼痛。此外,如果焦慮不安,呼吸困難,這種飲料可以安神定慮,提升睡眠品質。

7.如果肌纖維痛或其他肌肉骨骼方面的疼痛造成失眠,吃幾片鳳梨可以幫助入 睡。鳳梨含有幫助消化的酵素,可緩解肌肉僵硬及疼痛,減輕發炎的症狀。

8.鈣和鎂幫助睡眠,睡前可進食富含鈣和鎂的食物如全麥餅乾及鮮奶起司、熱牛奶、優酪乳、克菲爾乳酸菌、杏仁、芝麻、巴西堅果、腰果、黑蜜糖(black strap lomasses)等。夏天時蔬菜如芥藍菜、高麗菜加優酪乳及蜂蜜可作為睡前降火的食物。

9.洋甘菊或纈草根製成的花草茶可以助眠,但是飲用過量時將導致反效果,如精神亢奮、焦慮、易怒、失眠。

10.山萵苣可減輕頭痛、焦慮及關節痛,因此可以助眠。它有定慮安神的功效,甚至可以緩解腿部肌肉過動症的症狀。

來源:大紀元時報  健康版
http://www.epochtime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眠 食物療法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