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對抗癌症的六大食品以下是自然新聞(Natural News)網站列出的六項強大抗癌清單,您現在就可以把它們納入到您的日常飲食中,以防止甚至治療癌症:

(1)蘑菇──中國古代很早就已認識到蘑菇非同尋常的價值,它們具有獨特的抗病毒、抗菌、抗炎和抗癌等功效。直到現在,蘑菇在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上仍然發揮著重要作用。大量的科學研究證實,這些真菌屬類的植物可造成癌細胞死亡,在抗癌中能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

(2)綠茶──綠茶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多酚(polyphenol),它是一種已被科學證實的良好抗癌飲料。綠茶可直接對癌細胞進行攻擊,能防止癌細胞的生長和蔓延。具體來說,綠茶中含有的「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是一種強有力抗氧化劑化合物,可抑制二氫葉酸還原酶(DHFR),此酶往往是抗癌藥物的攻擊目標。

(3)薑黃──薑黃中的有效抗癌成份為薑黃素,亦是最強大的抗癌佐料之一。亞洲和印度美食者對薑黃情有獨鐘。薑黃素已被科學證明不僅能保護機體不長腫瘤,它還用於治療已有的癌症。200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調羹的薑黃足已抑制癌症。除此之外,薑黃還能抑制水果、蔬菜、牛奶、水和其他食物中的農藥殘留。長期暴露於農藥中是當今癌症比較常見的誘因之一。

(4)十字花科蔬菜──西蘭花、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硫代葡萄糖苷(glucosinolates),科學已證明它是一種含硫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防止癌症的發生。俄勒岡州的鮑林研究所(LPI)及其它機構的研究證實,十字花科蔬菜富含具有獨特生物活性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互相協同作用,以消除身體內的致癌物質對遺傳物質DNA 的破壞,從而防止DNA突變。硫代葡萄糖苷經過黑芥子酶(myrosinase)水解後觸發的特異代謝過程,可以防止某些激素敏感的腫瘤的發展。十字花科蔬菜的攝入量與癌症風險呈負相關,特別是對肺癌和消化道的癌症抑制作用最顯著。

(5)新鮮大蒜──大蒜中含有一種強大的抗癌化合物稱為大蒜素(allicin),它能有選擇性地殺死惡性腫瘤細胞,而不影響健康細胞。早在2003年,紐約魏茨曼科學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研究人員發現,把大蒜素注射到癌症患者的血液中可有效地對抗癌細胞而沒有副作用。其他研究亦表明,健康的人定期地吃大蒜,患癌症的風險大大地下降。大蒜還含有豐富的二烯丙基二硫(diallyl disulfide),這是另一種強大的有機硫化合物,能夠抑制癌細胞。新西蘭研究人員發現,腸道中二烯丙基二硫能刺激一些酶的分泌,可以有效地防止消化道腫瘤細胞的生長和擴散。

(6)維生素D──維生素D是維持機體的正常功能的重要激素。近年來,許多研究已經證實了維生素D在抑制癌症方面的作用。經常暴露於陽光下或常規補充維生素D3可以預防或治療乳腺癌、結腸癌、直腸癌及其它癌症。每天補充1,100國際單位(UI)的維生素D3加上1,450毫克的鈣,罹患各種癌症的機率下降77%。此外,其他強大的防癌食品和營養素還包括紅薯、生薑、益生菌、洋蔥、牛至油、麻油、辣椒、維生素C及大麻葉汁等。

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健康版
http://www.epochtime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飲食養生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