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秀髮有訣竅 醫師:重點在頭皮健康紐約皮膚科醫生科伯特(Dr. Colbert)說,市面上大多數產品著重於頭髮維持暫時性平滑、光順,但不一定對頭髮健康有所助益,而頭髮根本問題在頭皮,往往受到忽視。他表示,定時輕輕梳理頭髮及按摩頭皮,是維持光滑亮麗頭髮的最自然方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科伯特說,這如同臉部保養,嬌嫩的肌膚隨著年齡逐漸老化,需要經常性的保養,頭皮健康維護亦與頭髮品質息息相關。

格羅斯解釋說:「有關頭髮髮量、質地及光澤的問題,都得從頭皮保養入手。換言之,除了顯露在頭皮上方的頭髮,頭皮以下也有頭髮,並自毛囊開始生長。治療頭皮的抗衰老成分,能改善頭皮以下的問題。」

報導說,近年來,過多脫髮困擾了許多40歲以上的婦女。實際上,治療頭皮也可抵消頭髮變薄,將脫髮程度減至最低程度。長期以來,毛囊幹細胞消失和逐漸長出禿斑,治療選項僅限於生髮水,或是仰賴傳統的美髮方式,如每天梳頭100下。

科伯特博士警告說,應該盡量避免過多梳頭破壞髮根,每日梳頭以10至12次較恰當。科伯特說,這種頭髮梳理的作用仍有可取之處。梳頭髮刺激頭皮,從而增進血液流通及促進頭髮生長的潛力。

格羅斯和科伯特兩位醫生都同意,每天利用幾分鐘輕輕按摩頭皮。而每週安排一次較長時間的按摩,再搭配特殊配方的濃縮頭皮乳液,也對掉髮舒緩有所助益。此外,有系統的12週的療程,如應用巴西人參、鼠尾草精油和檸檬皮,也能增加血液循環。其次,還可選擇5週的密集頭皮療程,它的配方有迷迭香、黑胡椒萃取物,這兩種是廣為人知的治療材料。

科伯特醫師強調,改善頭髮髮質的最佳食物是攝取足夠蛋白質,因為頭髮是由氨基酸(蛋白質)所組成。他還建議,每天補充2.5毫克生物素(biotin,又稱維生素H),臨床證明這種營養素是維生素中少數可促進頭髮生長的其中一種。

來源:大紀元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髮 頭髮保養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