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吃培根火腿有礙男性生育力根據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培根火腿會傷害男性的生殖能力,但若每兩天吃一次白魚、鱈魚與比目魚,則可增進男性的生殖能力。


《每日郵電報》報導,在這項研究中,哈佛大學研究人員針對156位無法生育的已婚男性,檢查了他們所吃的食物與其精蟲的大小和形狀。研究者發現如果男性每天習慣性吃醃製處理的肉品,如培根、香腸、漢堡、火腿、碎肉,其正常的精蟲數量明顯低於吃較少量的人。

平均來說,每天吃較少量的培根火腿的男性與吃大量的男性相比,精子正常數目要高出30%。此外,隔天吃一定份量白魚的男性也比那些較少吃鱈魚的男性有較多的精子數量。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教授阿非契(Myriam Afeiche)博士表示,「我們發現加工肉品的攝取與較差的精子質量有關,而吃魚類則會有較高的精子質量。」由於很少有研究把吃煙燻肉的關係與男性生育力的問題聯繫在一起,阿非契稱煙燻肉對精子負面影響的原因尚不得而知。

英國雪菲爾大學生育問題專家帕西(Allan Pacey)博士表示,目前已知健康的飲食可能改善男性的生殖能力,至於特定的食物是否會讓精子的質量惡化則不得而知。

他說,「飲食與男性生殖力的關係是有趣的議題,目前已有確信的證據顯示吃更多新鮮的水果與蔬菜的男性比其他男性有更好的精蟲質量,但較差的飲食對男性生育率是否有影響就不得而知了。」

帕西博士表示,儘管要測量精子的形狀與大小極為困難,但無論如何,少吃醃製肉品,多吃一點魚類對健康是有助益的。「現在已知加工肉品與其他的健康問題有關,因此建議男性限制這類食品的攝取,或許可改善他們整體的健康,也可能對他們的生育能力有所幫助。」

來源: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根火腿 生育力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