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和感冒真的令人感覺痛苦,自然療法專家們特別提出天然抗病毒的食物自然療法,希望能夠讓人擺脫令人昏昏欲睡的感冒藥丸,並結束感冒病毒帶來的冬季苦難。
 
 

蜂蜜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蜂蜜可減輕初期潛在的感冒,因為蜂蜜可減輕咽喉疼痛且不易引發咳嗽。蜂蜜也具有抗氧化和抗菌性能,有助於降低病毒、細菌和真菌感染。 
 
 

有機檸檬

咳嗽時,以2茶匙有機檸檬皮, 1茶匙鼠尾草和半茶匙百里香,以熱開水浸泡15分鐘;然後加入半個檸檬汁和1湯匙蜂蜜。請記住,要使用有機檸檬因為柑橘類水果使用的農藥是非常難以清洗掉的。
 
 

薑茶

生薑是一種有效的天然抗炎劑。薑茶可以減輕喉嚨痛,生薑無論是超市、傳統市場的鮮薑都可以。 
 
 

黑胡椒和蜂蜜

將1茶匙的黑胡椒放在茶杯中,再裝滿熱開水,蓋上杯蓋後,浸泡15分鐘後,再加2湯匙蜂蜜,就可喝一杯辣的茶。因為黑胡椒可促進血液循環,蜂蜜可舒緩喉嚨,緩解咳嗽。但注意:此方不適用於嬰兒及兒童。
 
 

大蒜

大蒜有助於抑制導致呼吸道咳嗽的病毒,大蒜是一種奇妙的天然抗生素,可以協助對抗感冒和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但是請注意:任何手術前後7~10天,請勿食用過多大蒜,以免增加出血的危險。
 
 

鼠尾草

鼠尾草是最優秀的舒緩喉嚨痛和咳嗽的良方之一。鼠尾草檸檬茶是一帖很好的飲料用於治療感冒和流感,可以再加一些百里香加強抗菌作用。 
 
 

柚子茶

在感冒的早期階段,試試這個食譜:將整個未削皮的柚子,將其分成四大塊,放在鍋裡,蓋上水加熱至略低於沸騰。攪拌均勻,加入1湯匙蜂蜜,然後喝掉湯汁。
 
 

蜂蜜、橄欖油和檸檬汁

1杯蜂蜜,半杯橄欖油,和4湯匙檸檬汁在鍋裡用小火5煮分鐘。要攪拌直至混合物達到糖漿的稠度,便是一帖止咳糖漿,存放在密封的容器中,每2小時喝1 匙。請注意:不要餵蜂蜜給年齡小於1歲的嬰兒。
 
 

雞湯

喝雞湯有助於保持水分,提高免疫力,雞湯有幫助對抗病毒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粘液,並減少炎症。
 
 

鹽水/小蘇打水洗鼻

鹽水洗鼻可以減輕咳嗽,而且可以將鼻腔細菌粘液沖走。
 
 

希望以上自然療法對有感冒初期症狀的朋友有所幫助。

但是如果重感冒、身體感覺不適,建議還是去看醫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