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一項為期全脂牛奶12年的研究表明,喝全脂奶有助於減肥。研究者發現,飲用全脂奶、食用含有全脂奶的冰激淋和黃油的中年男子要比食用脫脂乳品的對照組更可能保持體形。

《今日美國報》報導說,歐洲對16項類似研究進行分析之後發現,食用全脂乳製品的人患有肥胖的風險較低。去年還有一項研究指出,飲用脫脂奶的兒童體重增長更快。
 

美國國家乳製品協會(National Dairy Council)的一名負責人向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食用全脂乳製品可以減少人身體脂肪。原因之一是全脂乳品能讓人更快的感覺到吃飽。另外,乳品脂肪中的生物活性物質也可能幫助我們消耗脂肪。

您想改喝全脂奶嗎?且慢。全脂乳品中的飽和脂肪酸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對於那些膽固醇高的人來說尤其如此。因此,選擇全脂、脫脂和低脂肪奶應當根據個人飲食和偏好來決定。

來源: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畢儒宗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