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蛋吃不得  
 
雞蛋是人們飲食中重要的營養來源,好吃又方便。但是有三種雞蛋,記住一定不能吃。

 

臭雞蛋
臭雞蛋蛋殼烏灰色,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有惡臭味,這是由於細菌侵入雞蛋產生變質。這種雞蛋不能吃,會引起食物中毒。

裂縫蛋
由於受到震動或擠壓,會使雞蛋蛋殼破裂,細菌更容易侵入,因此有裂紋的雞蛋也不宜食用。

粘殼蛋
雞蛋敲碎後,蛋黃與蛋殼粘連,是由於雞蛋放置時間過長蛋黃膜韌性變差造成的,這種雞蛋不宜食用,如果已經產生異味,就更不可食用,以免食物中毒。

此外,煮雞蛋最好涼水下鍋,水沸騰後5分鐘煮出來的雞蛋既殺死了有害細菌,又能完整地保存營養。如果雞蛋在沸水中煮超過10分鐘,雞蛋的蛋白質會更難被消化,造成營養損失。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08/a1097680.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種雞蛋吃不得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