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米水  
淘米水
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用來洗臉、潤膚,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


中醫也嘗試以洗米水炒炙中藥,作為調養脾胃的藥方。特別是頭一次淘米水含有鉀,會呈現PH值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鹽入藥後,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的功效。

用淘米水加食鹽煮開後,外洗或外擦皮膚,對皮膚有比較溫和的清潔作用,而且可以保持皮膚表面正常的酸鹼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防止皮膚搔癢。

洗過兩次之後的淘米水,PH值約為7.2左右,這種呈弱鹼性的淘米水很適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與一般的工業洗滌粉相比,它的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沒有副作用。

需要強調的是:用淘米水洗臉不要過於頻繁,建議隔一兩天用一次。一般堅持用一個月後,皮膚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但如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沒有任何變化,說明您的膚質並不適合,建議更換其他清潔方法。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23/a110508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淘米水等於十種藥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