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自己容易嘴饞一直想吃東西、嘴巴停不下而煩惱嗎?更為愛吃零食、點心導致身材走樣、變胖而難過嗎?

專業健康網站刊登《營養學雜誌》(Nutrition Journal)近期出刊的報告指,讓體重超重者在午餐時吃半顆酪梨,增加飽足感,飯後會減少想吃零嘴的欲望。

此項研究由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執行,對象是26位體重過重但身體健康的成年人,要求這些過重者在午餐餐點中食用半顆酪梨。結果發現,只要每天中餐吃半顆酪梨者,飯後3小時內,嘴饞想吃零食的欲望減少40%,飯後5小時內會想吃東西的則減少28%。顯示酪梨抑制兩餐之間的飢餓感的成效。

研究人員表示,容易有飽足感的人,自然就會減少吃零食的欲望,而研究結果顯示,吃酪梨是幫助控制血糖、進而增加飽足感的方法。雖然在午餐中加入酪梨也增加了熱量的攝取,但是在受試者的血糖值表現上,並沒有與一般午餐相差太多。

首席研究員Joan Sabate 博士表示:「飽足感是體重管理一個重要因素,因為若人們覺得飽足,就比較不會在兩餐之間吃零食。雖然午餐加入酪梨會提高熱量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但卻沒有增加血糖含量。」

✿ 【 夏季新知:發現 "不再臭腳丫"的秘密!】
呵護愛足健康~http://goo.gl/K2vBfG fG

資料來源:大紀元 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