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大紀元 資訊網)

●適當的穿著

在室外穿著寬鬆的長袖襯衫與長褲將皮膚覆蓋,可有效地驅蚊。

有些蚊子會被特殊的服裝顏色吸引,如黑、藍、紅。此外,蚊子會被溫暖的身軀所吸引,保持環境涼爽是減少叮咬的方法。您可隨時準備小毛巾擦汗,以降低體溫、保持身體清潔、減少異味。

●少喝啤酒

不少人在炎炎夏日藉著喝啤酒消暑。不過,有研究發現,喝啤酒後較容易招惹蚊子叮咬,主要是因為喝酒後血液循環加快,體溫增高,二氧化碳排量隨之增加。

●了解蚊子的習性

在太陽初昇、黃昏與傍晚時少待在戶外,因為這時候蚊子特別活躍。

生長在水溝邊的熱帶家蚊,通常於太陽下山前後一小時成群飛往住家,專家建議將紗窗紗門緊閉,方可減少蚊子的騷擾。

●注意居家環境

確保門與窗戶都關得很緊。留意門縫、窗戶與牆壁的縫,不要讓蚊子跑進來。睡覺時可掛蚊帳。

由於蚊子性喜陰暗、高溫和潮濕環境,專家建議選擇光亮及淺色家具。此外,最好將室內濕度控制在50%左右。

美國環境保護署(Americ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建議室外燈用黃光,比較不會吸引蚊子,但沒有驅蚊作用。

就防蚊工作而言,為了防範蚊子叮咬所採用的辦法都只能治標,改善居家環境的清潔衛生以杜絕病媒蚊孳生,這才是治本之道。因此,草木樹叢要定期整理,太多的雜草與樹叢會成為蚊子聚集的地方。

●除去積水

杜絕蚊子繁衍的一個重要部份就是清除居家附近的積水,包括:水溝、輪胎、帆布、玩具、寵物食器、罐頭、與水坑等,因為蚊子需要水來產卵繁殖,除去積水是很重要的。

清空或定期清洗水盆、噴水池、淺水池、雨桶、花盆盛水盤,至少一星期一次。

此外,不使用的水塘用土填上。游泳池的水要保持清潔與循環。屋頂溝槽也要定期清理,避免產生積水。

【吃出健康養生法!】 >> http://goo.gl/Jg2P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蚊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