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推薦一道“苦茶油炒飯”料理,可針對抵抗力較弱引起咳嗽不愈的人食用。

材料:

白米兩杯丶甜杏仁10g丶甘草8片丶苦茶油丶大蒜丶蔥花丶雞蛋兩顆(先打在碗里)丶食鹽少許。

作法:

1.前一天先將白米洗掏乾淨後,加入甜杏仁及甘草片,放入電飯鍋煮成白米飯,放冰箱冷藏備用。

2.炒鍋中放入苦茶油丶大蒜,以小火慢煸。

3.待大蒜香氣開始出現,倒入蛋汁,將蛋汁翻炒到凝固。

4.加入前一天煮好的白米飯。將白米飯與鍋內所有配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加入蔥花丶食鹽適量,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適用對象:身體虛弱或勞累過度,以致抵抗力變差,着涼或感冒之後就久咳不愈,喉嚨發癢咳嗽但是不痛,無痰或少痰者。

效果:

白米補中益氣;甜杏仁止咳平喘丶潤腸通便;甘草補脾益氣丶潤肺止咳;苦茶油潤肺降逆止咳,蔥花及大蒜可以辛溫散寒。

中醫師小叮嚀:

長期久咳,仍應尋找專業醫師作確切診療。日常保健避免咳嗽不止,包括支氣管炎咳嗽劇烈者,忌食辛辣煙酒等刺激的食物,如胡椒丶辣椒丶蒜丶蔥丶韭菜等。咳嗽痰多黏膩者,忌食油膩及黏滯的食物,如肥肉丶奶油丶油炸品丶花生丶糯米等。

✿ [紀元良品] 良心與品質的保證
http://yesbuy.co/
◕‿◕ 分享給朋友,會幫助很多人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咳嗽 苦茶油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