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苦瓜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在瓜類中是最高的
,是黃瓜的6倍多,冬瓜的3倍多,番茄的3倍。苦瓜中還含有果膠、苦瓜甙、苦味素和多種氨基酸。苦瓜根、莖、葉、花、果實及種子均可作藥用。中醫認為:苦瓜肉性寒味苦,具有清熱解毒、滋肝養血、益氣壯陽、清心明目、止痢、潤肺、補脾胃的功效,可治中暑、痢疾、眼痛、眼腫等症;苦瓜根、莖、葉、花苦寒,有清熱解毒作用,可治疔毒瘡腫、便血、牙痛、消渴、濕疹、腹瀉等疾病。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苦瓜為苦寒之品,含苦瓜甙、苦瓜素等。據近代藥理試驗,苦瓜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認為這是由於苦瓜中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物質的緣故,其效果比現用降血糖葯“甲磺丁脲”還強,所以苦瓜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苦瓜防治癌症的前景也很廣闊。在國外,科學家把苦瓜中的脂蛋白類成分注入患有淋巴癌的老鼠體內,老鼠存活時間延長,這說​​明苦瓜脂蛋白類成分能提高細胞免疫功能。因此,科學家預言,苦瓜可能成為治療癌症的新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