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問:最近我的手肘關節有一點紅腫,而且摸起來有一點硬硬的東西。特別是右手,天氣冷或要下雨的時候,手特別痛,而且覺得右手的關節,大過左手一些。這個是痛風,還是關節病?

 

胡醫師:

這個很難說是不是痛風,有可能是,這要看情況。

不要隨便認為自己是這個病、那個病。是痛風也好,不是痛風也好,疼痛在中醫古時候的看法很簡單,就是利用針灸或吃藥的方法讓它不痛。根據經絡學說,由風、火、濕、燥、寒等外因引起的病,或是內因–喜、怒、憂、思、悲、恐、驚等資訊來治療,我們把它治好,不痛了,這個病就沒事兒了,但是我們從來不把這個當做是痛風或是關節炎,不用往這個方向去思考。

現在的人從小就受西方的教育,所以有什麼痛就一定要給它安一個病的名字,若不安一個病名,醫院沒辦法領到保險費用。因此給您安這個病名,您也不要把那個它當作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病,只是一個病名罷了。

痛風應該是骨頭關節裡一些酸性物質堆積多了,所以骨頭關節大概會變形。有變形,很可能就是痛風;沒有變形,可能是其它的問題,也許就是所謂的發炎。建議您找個中醫師利用針灸的方式來治療,找出經絡來把它治了,很可能一下就沒事了。

✿來源 : 大紀元 http://news.epochtime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節疼痛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