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良方  

轉載好文~~~

極快速有效的火燙傷急救法 !! 轉寄者功德無量! ~~~只要用上一次救人, 就值了 !

燒燙傷之痛最難忍,現代醫藥缺乏火燙傷妙藥,對火燙傷的醫治效果似乎不甚理想。讓患者療程拖太長,同時給患者留下醜陋疤痕。

反而是火燙傷祖方,經過多少年病例印證極有速效,希望所有火燙傷者能得到最妥善醫治,將醫療痛苦減至最低,又能不留疤痕啊。

中醫幾千年實證發現,若用冰冷壓制火燙傷,所謂沖.浸.泡.蓋.送,恐把火毒反向內逼!!輕則讓火毒爛入筋骨,造成日後手足攣縮;重則直逼入心臟,威脅性命! 一位中醫同學分享過這樣的案例。

這同學在大陸工廠當台幹時,因工作意外,整條手臂大面積灼傷….情況極為嚴重。 醫院的醫生診斷後,認為癒後狀況不佳,輕則手術植皮,重則要截肢…

在這危急時分,當地有人跟他說,他們有專治燙傷的「聖藥」,一桶人民幣兩萬,治不好不用錢,問他要不要?

“當然要” 他答應了。 於是,當地人給他送來一桶「聖藥」,要他日夜把燙傷手臂泡在裡面。三天後再擦在燙傷部位,總之讓這「聖藥」一直敷在傷口上。

三個禮拜後,嚴重燙傷神奇痊癒了,更沒有留下任何傷疤。

幾年後,他自己學了中醫,才知道當時那桶人民幣兩萬的「聖藥」,其實就是加水煮過的大黃,整桶算起來,成本只要幾百塊臺幣。 但保住了手臂而且沒有難看疤痕,那筆錢花得很值得。

大黃是天生治火毒的妙藥,是老天爺送給萬物治燙傷的神藥! 一位教學老中醫說:「被火灼傷者就算一個禮拜後再用大黃水治療,也一樣來得及!」 大黃水驗方若能即時適當施治,可達不留疤痕之效,令人感嘆老祖宗智慧。

1.大黃水製法:  大黃粉一斤放入水中12公升,煮開後用小火煮30分鐘,待自然放涼後,裝桶密封即成;請務必注意,不可將大黃粉直接泡入冷水,必須煮過,否則會有後遺症。

2.傷口若已化膿,直接灑上大黃粉外敷,一直等其收口都不可揭傷口,直到好轉為止,當可恢復了無痕跡。 一旦有人燙傷,則以棉球輕輕沾敷患處。 如果第一時間敷此,連起水泡機會都沒有。 即使大黃水變味了,效果更好;不用擔心細菌感染,大黃是消解火毒之第一聖藥。

3.全身燒傷者,內服蜂蜜水、外浸大黃湯,效果奇佳。

4.被煙燻者,用白蘿蔔打成汁灌服,催吐可治,再服令肺中煙盡可救。

5.用乾品煎湯備用,效果相同。

6. 未破皮之火燙傷處理 ---     只要在灼熱處加把鹽巴,鹽把熱毒吸收後,就自然減痛了,鹽有吸熱和滲透特性,民俗廟會過火時就是撒鹽,才能減輕灼熱感。 7.火燙傷已破皮的處理---      用大黃粉適量 ,拌入適量蜂蜜混合成黏稠狀,直接抹在傷口,可以快速讓傷口復原,完全不留疤。

=--

相關閱讀l中醫學煉李洪志老師所傳的氣功養生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