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顏不妥協 洗淨+保濕一個不能少  

睡前洗臉卸妝很重要,但你確定洗去的是髒汙,而不是肌膚水分?!

 

一天之中最重要的洗臉與卸妝時間在睡前,因肌膚夜間修復能力最佳,加上不再與外界污染源接觸,降低污染因子沾染殘留的機會,不易造成毛孔阻塞,降低粉刺生成機率,有效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但如果沒選對潔顏、卸妝產品,效果不僅大打折扣,還會把臉越洗越糟!

 

洗淨與保濕 可以兼顧

潔顏產品比保養品更為重要,卸妝不完全、清潔不確實就直接做肌膚基礎保養,反而造成更大負擔。有些人矯枉過正,同時使用多種潔顏產品,效果尚未看見,肌膚水分卻先被帶走,越洗臉越乾。

 

專家建議,潔顏產品有效的一瓶就夠,盡可能讓洗臉流程簡化,迅速帶走表層髒污,下層肌膚才能保濕鎖水。選擇能徹底卸妝與清潔的洗卸聖品是新趨勢。

 

坊間有藥廠研發新一代潔顏產品,含特殊包覆式凝膠劑型,能輕鬆帶走髒汙、彩妝,徹底清除臉部污垢後,配合親水性的保濕卸妝成分,洗後不乾澀不緊繃。這類顏潔商品原為醫美術後所研發,因醫美療程術後肌膚容易變得乾燥敏感,此時的肌膚保養要更加用心,非常時期能使用的潔顏產品,在溫和舒敏及保濕上特別講究,平時使用自然就能更加放心。

 

Tips 洗臉小秘訣

冷熱交替洗臉

建議洗臉時水溫約在30~35度,洗完後輕輕潑上幾次冷水,可緊實肌膚,也可增加血液循環。

 

檢查是否洗卸乾淨

洗卸後用化妝棉沾水做擦拭看是否有殘妝污垢,或是近看毛細孔,擦乾後細小毛孔裡有阻塞就是沒洗乾淨。

 

洗後該感覺清爽還是滑溜?

洗臉後不塗保養品做觀察,若過了半小時肌膚由乾爽轉變為緊繃,就表示潔顏產品的洗凈力太強,如果很快出油,就代表清潔力不足

 

 

採訪撰文/賴宛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