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生活習慣、空氣汙染……都是容易致癌的因素,如果你很講究飲食,自認生活習慣也很良好,居住環境空氣還算清新,那麼還是有件事要提醒大家,假日別因為想賴床而懶得起床如廁,憋尿對身體危害很大,不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尿路感染,若反復感染還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臨床上發現,許多前列腺炎的患者都有憋尿習慣。期的憋尿會使膀胱粘膜對抗細菌的抵抗力降低加速病菌在尿道、膀胱、輸尿管中滋生還可能向上蔓延到腎臟,出現腎臟發炎的急性反應

經常憋尿,膀胱內的括約肌和逼尿肌會時刻處於緊張狀態。久而久之就會發生排尿困難、排尿不暢、漏尿和尿失禁等膀胱頸梗阻症狀。


(Fotolia)

此外,憋足尿的膀胱,其膀胱壁是非常薄,容易在跌跤、撞碰等外力作用下發生膀胱破裂。患有膀胱結核、膀胱憩室的病人,也可能發生膀胱自發性破裂。

有憋尿習慣者易患膀胱癌

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告顯示,有憋尿習慣的人在今後患上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為憋尿增加了尿液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因此,排尿次數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險性就越大。

另外,憋尿還有可能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緊張,可能會使高血壓病人血壓升高,特別是在好發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冬天,更要小心。冠心病患者還有可能出現心絞痛、心律失常的症狀,有誘發中風和猝死的危險。

不管是久坐辦公桌的上班族或是需要長途乘車的人,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的人,特別是中老年人,不要再憋尿了,避免憋出病來。


來源:大紀元時報【2015年09月24日訊】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