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廉價蔬菜護膚亮眼又防癌.jpg 

南瓜裡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人們減緩衰老、改善皮膚、減少皺紋,並且轉化成維生素A。(Fotolia)

一提到南瓜,很多人很快就想到萬聖節的南瓜燈,還有美味的南瓜派,以及南瓜裝飾等。其實,南瓜還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健康與健美專家吉姆·懷特(Jim White)向我們介紹了南瓜對身體的6個益處。懷特擁有自己的健美與營養工作室,同時是營養和飲食學院(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發言人。
南瓜.jpg 1.高纖維、低熱量
任何富含高纖維的食品都非常有好處,可以使人更長時間有飽足感、抑制食慾、減少攝取熱量,同時能保持或減輕體重
2.保護皮膚、明亮眼睛
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人們減緩衰老。懷特表示,β-胡蘿蔔素能改善皮膚、減少皺紋,而且β-胡蘿蔔素進入消化器官後,能轉化成維生素A。
3.富含抗氧化的β-胡蘿蔔素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表示,南瓜的鮮亮顏色就是來自於其中的β-胡蘿蔔素,而且β-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夠防癌
懷特說,人體的任何部位都可以產生自由基,自由基非常不穩定,能與細胞組織產生化學反應,即氧化,對細胞造成破壞,導致癌症。
南瓜籽.jpg 4. 南瓜籽營養豐富
懷特說,南瓜籽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尼克酸、鈣、鐵、磷和蛋白質
烤南瓜籽的時候,可以加入調味料,這樣吃起來既健康又美味。
5. 有助睡眠、改善情緒
南瓜籽中含有色胺酸,富含色胺酸的食物能增加血清素,有助於改善情緒,還能產生改善睡眠的褪黑素
6. 降膽固醇
人體內的膽固醇有好壞之分。「好膽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能保護心臟;而「壞膽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則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植物固醇能降低LDL水平,而南瓜籽中就富含植物固醇。


資料來源:大紀元時報/記者李默迪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妍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