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保養妙招 讓你擁有潔白牙齒.jpg 「有一個潔白笑容突顯你的個人形象,並在面試中留下令人難忘的印象」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執業醫生格羅斯門(Arthur Glosman)說。因此牙齒的美白是對自己形象非常重要的關鍵。

燦爛笑容不只令人賞心悅目,而且還有其它利多。美國Kelton Research公司發現你的笑容也許對找到理想工作有貢獻。研究顯示58%求職者比較容易有工作機會,而53%的人比較能夠增加薪水,如果他們的牙齒潔白,因為閃亮笑容讓你在眾多求職者中更引人注目。此外,根據最新Match.com的研究,有71%女性會用牙齒判斷男性。

美白方式除了到牙醫診所作昂貴的專業治療,也有一些簡單方式可以讓牙齒白起,健康網站www. Menshealth.com提供了以下潔牙保養的妙方,包括:牙膏、漱口水、口香糖,以及下列六做三不做:

<六做>:
一、更換牙刷:潔白笑容可以像你丟掉舊牙刷一樣容易。格羅斯門說:「每三個月要更換牙刷」。如果在三個月期間內,見到多數刷毛彎曲,看起來磨損,就應該立即更換。刷毛磨損,你的牙刷無法確實潔淨你的牙齒。
二、用蘋果醋漱口:這個沒有其它主流美白方式有效,蘋果醋是用天然及有機方式維持健康笑容。曼哈頓執業醫生葛蕾絲門(Debra Glassman)建議漱口用兩份水加1份蘋果醋,然後漱口一分鐘
三、刷舌頭:刷你的舌頭不只是有清新的味覺,葛蕾絲門說也可以幫助預防牙斑。你的舌頭累積很多細菌,最後也會使牙齒變色。使用柔軟牙刷,並由舌頭後面開始刷每一次刷完後,清洗刷子。這個可以移除刷子上面細菌,避免再次殘留在你的舌頭。
四、吃水果和蔬菜:吃蔬果和其他青脆食物對你的身體和你的牙齒很好,格羅斯門說吃堅果、生胡蘿蔔、蘋果和花椰菜可以移除牙齒表面牙斑,幫助你的牙齒清潔。
五、吃完橘子要漱口:雖然橘子富含維生素C,柑橘類例如檸檬和酸橙含有的酸性會腐蝕牙齒琺瑯質。很容易造成牙斑。確定吃完這些水果後要立即用水漱口,洗掉牙齒中有破壞性的酸性
六、做居家美白:除了到醫院作昂貴、快速的診間美白,例如冷光美白。在市面上也可以買到一些美白用品,例如:美白貼片、美白牙膏、美白凝膠、美白口香糖……自己在家裡做美白。
居家美白用品含有美白藥劑,除了美白口香糖(增加唾液清潔牙齒)之外,其它方式或多或少會傷害琺瑯質,過度使用有可能出現敏感性牙齒,甚至傷害牙齦而造成牙齦發炎或潰瘍。所以不宜經常使用,要按照產品使用說明。
因為居家美白在美白過程中沒有任何措施保護牙齦,所以美白藥劑濃度低,美白效果沒有診間美白好,並且耗時也較長。

<三不做>:
一、不要直接灌飲能量補充飲料:葛蕾絲門建議:除了一般造成牙斑的因素(咖啡、茶和紅酒),要遠離能量補充飲料。這些飲料包含的酸性也會和吃柑橘類水果一樣的腐蝕牙齒結果,你的牙齒接觸到酸性。用吸管喝飲料可以保護你的牙齒
二、不要常吃深色食物葛蕾絲門把這些列在她「不要吃」的清單中。她說避開義式蕃茄醬(marinara sauce)和醬油,因為這些食物有深色著色,會造成牙斑
三、不要用蘇打粉漱口刷牙:蘇打粉或許對你家來說是多功能清潔劑,但對牙齒則不是。這個化學複合物是一種研磨劑,意思是它可以幫忙移除牙斑,可是也對牙齒有害。持續使用,它會磨損琺瑯質,然後造成牙齒變黑




資料來源:大紀元時報 編譯王知涵/責任編輯:唐依旋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