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降防中風 血壓易不穩誘發作.jpg 醫師提醒,不論半夜起床上廁所或是早上起床,記得先添加衣物保暖再進行活動隨時保持全身血液循環順暢手套、襪子、保暖衣物、帽子和圍巾都很重要三餐勿吃太飽多吃蔬菜水果、雜穀食物,預防便秘,避免排便時用力。建議民眾避免深夜或大清早出門運動,最好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再出門運動,並建議長者結伴運動,且運動前先暖身。運動中有任何不舒適現象,例如頭暈、胸痛、心悸、盜汗等情形,應立即停止運動。
近日氣溫驟降,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增加、血壓易不穩,誘發心臟病、中風急性發作,如果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心血管疾病患者除了要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另每日早上起床一小時內測量血壓及服藥。同時不過量飲酒(每日酒精:男性30cc、女性15cc)避免突然用力、緊張、興奮、激烈運動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夢蕙處長指出,北市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分別位居之第2、第3及第8名,佔死亡百分比近四分之一。


台灣新生報作者【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5年11月26日 上午12:00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