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走5公里 有效預防骨鬆.jpg想要預防骨鬆嗎?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健走5公里、每分鐘達90步,連續15週,骨質密度顯著增加。醫師表示,健走對關節傷害低,是最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另外,適當日曬、少抽煙喝酒,也能遠離骨質疏鬆症。

骨鬆隱形殺手 致死率高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周林傳表示,骨質疏鬆症沒有明顯症狀;一旦發生骨折,以脊椎體及髖部骨折最為嚴重,長期臥床導致多種併發症,如肺炎、血栓等,死亡機率更會增加。

逾70歲 骨鬆高風險族群

根據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報告及台灣流行病學資料估計,至2050年國內50歲以上人口,骨質疏鬆症盛行率高達57%,尤其70歲以上長者人口高達550萬,是骨質疏鬆症高風險族群。

天天健走 增骨質密度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骨科期刊學術研究發現,每天健走約5公里,每分鐘速度達90至120步,持續15個星期,可以顯著增加全身骨質密度0.4%。周林傳建議,平時沒有運動習慣者,可從健走開始,每天至少要有15分鐘的日照,平時避免抽煙、喝酒,就能遠離骨質疏鬆的威脅。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