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身]1個月瘦7公斤!黑豆水幫你抑制脂肪生成又抗老.jpg在《本草綱目》中記載,黑豆對於腎臟機能和將毒素排出體外極為有效皮膚、血壓、防止老化也有強烈的影響。而對女生來說,黑豆所含的葉酸可預防孕婦生出畸型兒異黃酮成分對更年期女性有益。

追求「瘦」本來是一件好事,不少研究都指出肥胖是造成三高、糖尿病、心臟病等重要原因。坊間流傳的減肥方法五花八門,但是要怎麼瘦才能瘦得健康?簡單的黑豆水,就可以幫你輕鬆達成。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健康又有效的瘦身法,那麼不妨試試「黑豆減肥法」吧!由韓國減肥計畫專家、醫師合作的《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中,推薦了黑豆減肥法,有人在實行此減肥法後,1個月就健康瘦下7公斤;而日本自然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在者作《黑食》也推薦大家可以多吃黑豆,指出黑豆可以減少壞的膽固醇,而其外皮富含花青素有絕佳的抗氧化力,還能抑制脂肪生成
接下來就來看看《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一書中,建議我們可以怎樣攝取黑豆,達到健康瘦的目的!

1、讓黑豆充分地膨脹
若生吃黑豆的話,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消化時所需的酵素將無法活躍,也因此,腸道裡會充滿氣體,而有脹脹的不舒服感。此外黑豆所富含的維他命A也無法徹底發揮其帶來的影響。所以,料理黑豆的基本方法就是將它浸泡在冷水裡10小時,讓它充分地膨脹後再蒸來吃。ㄡ

2、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食用黑豆
最常見的黑豆減肥法大多是將黑豆煮熟食用,但其實不只是黑豆,黑豆水對消除水腫也非常有效。因此,若用黑豆水代替白開水飲用,減肥效果會加倍。另外,在煮飯時加入黑豆,或是不加任何油來炒黑豆也非常好。將黑豆用調理機絞碎搭配牛奶一起食用,或是和番茄一起吃也很適合。
黑豆水將煮過的黑豆撈出後所留下的水,不加任何的調味,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記得在3日內飲用完畢。

3、不要連續3天以上都只吃黑豆
黑豆無法包含人體所需的所有營養,要是只吃黑豆,會造成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缺乏。減肥時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均衡」,營養不均衡地瘦下來也不會好看,而且還很有可能復胖!

4、和GI(升糖)指數低的食物一起吃
利用黑豆來減肥時,早餐可以和豆腐這類的植物性蛋白質一起食用,而午餐則可以隨意享用。和黑豆一起食用的食物,必須選擇GI(升糖)指數低的,才可以防止發胖。另外,增加水分的攝取,有益於排出體內廢物及毒素。

5、小心黑豆的警告!
吃下黑豆後,如果覺得腸道脹脹或是充滿氣體,就是腸胃狀況不好的警訊。如果在這種情況下繼續減肥,會減得很辛苦,所以只要一感覺到前述症狀發生時,就要透過專家進行商談來調整黑豆食用量,或是改以其他食物減肥。

★小提醒
每天的黑豆攝取量不要過多,以免造成卡路里攝取過量。石原結實博士建議,每天吃吃10到20顆,並持之以恆地長期食用。

 

 

資料來源: 早安健康編輯部 - 2014-11-03
資料來源:《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 作者:朴桂煥、邊學聖、Diet Market 出版社:尖端
資料來源:黑食》作者:石原結實 出版社:平安文化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