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源:大紀元)排毒感覺是個大工程,生機飲食排毒、斷食排毒、灌腸排毒……這些排毒方法,讓平日忙碌的民 眾卻步。其實人體有一套很好的排毒系統,只要我們懂得正確的排毒方法,加上幾個簡易又有效的「小動作」,那麼在日常生活中隨時可為身體排毒。

我們體內每個部位長年累月都積存了不少毒素,為體內排毒是必需的,體內廢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對我們的身體和精神會產生不良影響。在生活中,從早上起床的第一杯水,其實就開始在排毒,刷牙時刮舌苔、梳頭、大笑等等,只要方法正確依樣能達到排毒效果。

以下介紹幾種簡單易行的排毒法

1.梳頭排毒

女人的珠寶,她的頭髮(fotolia)
(fotolia)

古代養生主張「髮宜多梳」。隋朝,名醫巢元方稱,梳頭有通暢血脈,祛風散濕,使髮不白的作用。梳頭可以促使頭皮血液循環順暢,目的是按摩經絡與穴位,因為人體的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大多匯於頭部,經常梳頭可以活絡膽經與膀胱經,促進全身器官的運作,提昇排毒的能力。

梳頭時要順著頭部的經絡,沿著額頭到後腦勺平行往後梳就對了,每天梳50下,頭頂與兩側都要梳到。

2.大笑排毒

人物
(Yanik Chauvin/Fotolia )

當你發自內心大笑時,人體內引起壓力的激素可的鬆和腎上腺素便會開始下降,因而能增強排毒免疫力。大笑還有活化大腦、抗老等功效。

美國研究顯示,大笑1分鐘消耗的熱量等同慢跑10分鐘。也有研究顯示,大笑時腦部釋放出大量的γ波,與靜坐冥想時大腦的活動一樣,能活化大腦,如同智力訓練。大笑還能活化NK細胞,分泌抗老化荷爾蒙,達到抑制腫瘤和抗老的作用。

平時多看幽默笑話、喜劇影片,讓自己放鬆心情,看到笑點時,腹部用力,大聲地笑出來。

3.清舌苔排毒

Woman Flossing Teeth
(Fotolia)

大多數人都有舌苔,舌苔裡面藏著很多病菌,這些病菌進入腸道,會影響腸道消化與排便或造成便祕,甚至致癌。美國一項研究表明,口腔中常見的一種梭桿菌,會在大腸中出現,而成為可能導致大腸癌的原因之一。

清除舌苔可以減少壞菌進入腸道,讓腸道裡有助消化與排便的菌種維持一定數量,維持正常運作,避免發生便祕。

清舌苔光用牙刷刷是不夠的,最好使用刮舌器或不銹鋼湯匙,從舌根往舌尖方向刮三次。

4.指尖按摩排毒

untitled.bmp2
(大紀元圖片庫)

按摩手指可以讓血液順暢地運送到肢體末梢,將各處的毒素、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並能提高免疫力。

我們的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5隻手指指尖的神經又對應到不同的疾病或症狀,經常按壓指尖就能緩解全身疾病。

指尖按摩排毒最大優點就是隨時雙手空下來的時間都能進行。指尖按摩的重點部位就在指甲根部,每天雙手、雙腳各按摩2~3次,馬上可以看到效果。@)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