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炎夏除了對熱的難耐外,最怕就是「上火」,而出現口乾舌燥、口臭嘴破、長痘痘、便秘等現象。
中醫師表示,上火了,只要吃對食物也能迅速滅火。

綠色食物可保肝

出現在肝臟的火就是「肝火」,「肝開竅於目」,所以肝火大時,會有眼紅、眼睛刺痛等症狀,同時會有頭痛、口乾、咽痛、胸肋疼痛等與肝相關的症狀產生。

青色入肝,如果有肝火大的情況,多吃些綠色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菜、綠花椰菜、捲心菜、芹菜等,來保養肝臟,而容易導致肝火上升的刺激性食物、甜食、冰品、熱性水果都要少吃。

嘴破就吃西瓜

五行中夏季對應到火,「心火」大時容易有心煩、失眠、焦慮、舌尖紅、嘴破等症狀出現。「養心」才能降暑氣,可以適時吃些養心安神的食物,如番茄、紅豆、紅蘿蔔、鮭魚等。夏天容易上火,又經常嘴破的人,不妨多吃夏季盛產的西瓜。

預防心火要少吃辛辣食物,同時也要禁酒。

木背景上的柳条托盘上面成熟的西瓜(fotolia)

(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