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靠手敲打!這條經絡一通全身輕鬆.jpg  如果我們讓大腸經通暢的話,身體健康已經占了50%了。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大紀元合成)    

       俗話說「腸道一通全身輕鬆」大腸經在十二經絡當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條經脈,它的全稱為「手陽明大腸經」,如果不通的話,可能造成牙齒疼痛、頸部腫脹、便祕等症狀。
在中醫的觀念裡,大腸經在5~7點當值,在這個時辰它是最旺盛的。大腸經的脈絡從手指尖一路向上到鼻子邊,可以通過敲打來疏通它,敲打的方法是一隻手握拳,拳心向內,從另一隻手最下方的食指尖往上敲,敲到脖子後面的「巨骨穴」,再到鼻子旁邊的「迎香穴」位置。
敲打經脈,重在一個「通」字。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通,小便要通暢,大便不能便祕。如果我們讓大腸經通暢的話,身體健康已經占了50%了。
打通大腸經有5大好處:
1. 大腸經通過手臂和肩部穴位,敲打或熱敷可使肩部的氣血循環改善舒緩肩痛
2. 消痘、美容護膚。因為大腸經不通、大便不通,容易長青春痘
3. 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抗衰老,防止頸部老化
4. 強化大腸功能,預防、解決便祕問題

5. 大腸經的經脈經過牙齒,順著大腸經敲打下來,對於牙齒有保健功效可改善牙齒疼痛
只需靠手敲打!這條經絡一通全身輕鬆1.jpg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通」。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哪些人不適合敲打大腸經?
敲打大腸經不用太大力,建議以正常力道敲打即可。要注意的是,有血友病、血小板減少症等血液凝固慢症狀的人,或正在服用阿司匹靈等有抗凝血作用的藥物的人,在敲打大腸經時需要控制力道,最好輕輕敲打,避免皮膚瘀青或內出血。

只需靠手敲打!這條經絡一通全身輕鬆-大腸經.jpg 在敲打大腸經時,需控制力道,最好輕敲以免皮膚瘀青或內出血。(談古論今話中醫/新唐人)

 

 


資料來源:大紀元時報 /改寫:靖心 /責任編輯:莫依軒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