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益智仁伸筋草.jpg中年以後人的體質開始漸漸衰弱,一旦步入老年,健忘、眼花、筋骨痠痛一樣一樣接著來,很多事情就顯得力不從心。那麼,常喝由遠志、益智仁、伸筋草這三種中藥泡的茶,不但可保持腦子靈光,而且腳腿也會靈活。

1309270823392483-e1468395527677.jpg中醫觀點,造成高血壓多因肝火太旺。

遠志、益智仁、伸筋草泡茶喝有奇效

藥書中記載,遠志益智仁有增加智慧,治頭昏,精力不濟的功效。

遠志,性微溫,味辛,歸心、腎、肺經。遠志可安神益智,祛痰開竅、消腫。用於心腎不交引起的失眠多夢、健忘驚悸,神志恍惚。遠志既能開心氣而寧心安神,又能通腎氣而強志不忘,為交通心腎,安定神志之佳品。

益智仁,性溫,味辛,入脾、腎經。有補腎固精,縮尿,溫脾止瀉,攝涎唾功效。用於下元虛冷、不能固密所致的遺精、早洩、尿頻、遺尿及白濁等症。益智仁能溫腎助陽、澀精縮尿。

伸筋草,性溫,味苦辛,入肝、脾、腎三經。伸筋草為石鬆科草本植物石鬆的帶根全草,因有舒筋活絡作用,而得此名。伸筋草具有祛風散寒、除濕消腫、舒筋活血功效,有一定的降壓作用,能夠主治中風後偏癱及癱瘓側手足拘攣之因絡脈不通所引起者,常伴有局部腫脹、疼痛及便溏、苔膩等臨床表現。外用可治跌打扭傷腫痛。

有中醫骨科大夫說,老人的關節不靈活,不是變形了,也不是骨質增生了,而是韌帶板結僵硬了。也就是筋縮了常喝伸筋草,就能緩和這種症狀。

1312271506111528-600x412.jpg中草藥有非常神奇的治病效果。

常喝可活化智慧

善忘或老年癡呆是由於精氣虧損,清竅失養或心、肝、脾、腎等臟腑功能失調,致氣、血、痰、火、瘀諸邪阻滯腦竅,導致大腦的智力活動發生嚴重障礙,經常喝這三種中藥沖泡的茶,就能緩解。

沖泡方法:取遠志、益智仁、伸筋草各5克,用開水沖泡。沖水後要一次喝完再續水,不然會變味兒。**

 

 

 

 

 

 

 

(大紀元2014年10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妍/圖片大紀元資料室、Fotolia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