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每天都用茶包泡杯茶來喝嗎?,小心喝到氟化物含量過高的茶包,不但沒有喝得健康,還有可能增加身體牙齒、肌肉、關節等的損害,英國日前針對當地賣場茶包成份調查就發現,有許多價格低廉、便宜的茶包,含有高量氟化物,超標120%,對身體危害頗大。

低價茶包氟化物過量 恐傷害大腦
愛喝茶的朋友們要注意了,茶包中可能含有過量氟化物引起人體健康 …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腎臟是掌管人體代謝的重要器官,但因為飲 食的壞習慣,加上慢性疾病等因素,據健保局統計全台洗腎人口超過6萬人,讓台灣淪為洗腎王國。醫師指出,慢性腎臟疾病在台灣發生率約12%,建議預防應從 飲食、篩檢做起,營養師則提醒,民眾要注意5個飲食惡習,盡快改正才能維護腎臟健康。

5個飲食惡習 當心腎臟「虛累累」  
愛吃速食,當心過量的鹽分與高飽和脂肪恐影響腎臟健康。

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雙和醫院副院長林裕峯醫師指出,台灣慢性腎臟疾病的發生率高達12%,但知道自己患病的卻不到10%,推測是腎臟病早期幾 乎沒有症狀,提醒有糖尿病、高血壓、蛋白尿、有腎臟病家族史、65歲以上老人及長期服用藥物等高危險群民眾,每3個月記得檢查尿液、血壓、血肌酸酐等3項 數值。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政府舉辦「神農文化祭」活動,教民眾製作「清涼消暑茶」,對抗炎炎夏日,不過,大家更關心的是,毒澱粉全台流竄,如果吃到「順丁烯二酸」,該怎麼辦?

毒澱粉恐慌 中醫師教泡「排毒茶」  

中醫師表示,只要用甘草、陳茵、佛手和五味子,加水熬煮飲用,增加肝臟排毒能力,就不用擔心。

扮起神農嚐百草,還找辣妹來推銷,新北市神農文化祭活動,特別請中醫師教民眾製作「清涼消暑茶」,只要準備薄荷、甘草、黃耆、白菊花、北茵陳、地骨皮,加上冰糖和水熬煮10分鐘,讓大家喝了以後,不會被太陽曬到中暑、昏倒。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