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舉辦「神農文化祭」活動,教民眾製作「清涼消暑茶」,對抗炎炎夏日,不過,大家更關心的是,毒澱粉全台流竄,如果吃到「順丁烯二酸」,該怎麼辦?

毒澱粉恐慌 中醫師教泡「排毒茶」  

中醫師表示,只要用甘草、陳茵、佛手和五味子,加水熬煮飲用,增加肝臟排毒能力,就不用擔心。

扮起神農嚐百草,還找辣妹來推銷,新北市神農文化祭活動,特別請中醫師教民眾製作「清涼消暑茶」,只要準備薄荷、甘草、黃耆、白菊花、北茵陳、地骨皮,加上冰糖和水熬煮10分鐘,讓大家喝了以後,不會被太陽曬到中暑、昏倒。

預防中暑很重要,但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一大堆食物都和「毒澱粉」扯上關係,如果不小心把「順丁烯二酸」吃下肚,該怎麼解毒。

以中醫的角度來說,肝主疏泄氣血、排穢解毒,但除了以中藥保養肝臟,其實,小心飲食才是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