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子宮不健康,當心婦女病上身!中醫師 指出,現代婦女壓力大、常熬夜,甚至冰品冷飲不忌口,讓子宮、卵巢徒增負擔,健康跟著拉警報,對於女性來說,若這兩個器官沒顧好,不僅容易產生經痛,還會 導致機能失衡,難以受孕,想要照顧子宮與卵巢的健康,從日常生活中力行5個方法開始。
5個小方法 助孕遠離婦女病!  (平日若不注意子宮、卵巢保養,當心婦女病上身。)
第1招:勇敢向冰品冷飲說NO

人氣美女張文馨醫師指出,為了要保護子宮與卵巢,女性應勇敢向冰品、冷飲與寒性食物說「不」,尤其是有痛經體質的人,在經前1周到行經期時,更是一口都不能沾。寒性食物有西瓜、水梨、柚子、葡萄柚、椰子、過量的生菜及生魚片、螃蟹、石蓮花、蘆薈、火龍果、香蕉等也要少碰。

第2招:多喝溫開水,選擇平、溫性食物

清淡甘平的食物,最適合女生食用,而多飲用溫開水則可幫助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像是蘋果、葡萄、柳丁、木瓜、草莓、芭樂、楊桃、百香果、枇杷、李子、黑木耳、花椰菜、高麗菜、山藥、雞肉、菠菜、金針菇、紅蘿蔔、雞肉、魚肉、奶蛋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3招:寒性體質補老薑;燥熱體質吃嫩薑

薑是化水瀝濕相當好的食物,若是體質偏寒的女性,則不妨多吃「老薑」料理;體質燥熱者,比較適合「嫩薑」料理,因為老薑較辛辣,燥熱體質吃了容易嘴破、便秘、痔瘡等,像是蛤蠣薑湯、薑絲魚湯、豬肝薑絲湯等,都可以幫助去除體內濕寒之氣,溫暖子宮。

第4招:放鬆心情,運動調節情緒

負面的情緒也會影響到子宮、卵巢的機能,找出壓力的來源,從事休閒活動舒緩對身心都有正面幫助,而每周規律的運動,除了能調節生理機能,也可以刺激腦內啡分泌,讓心情愉悅無負擔。

第5招:腹部保暖,勤按穴道

若平常需要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是天氣寒冷時,不妨可多準備條圍巾包裹住下腹部,或是買個暖暖包或是溫水袋,溫暖體內的子宮與卵巢,促進機能活絡。平常就有經痛的女生,也可以用大拇指按壓腹部的「關元穴」,建議每天洗完澡後按壓至少20下為宜。

張文馨醫師補充,女性們只要平日注意子宮、卵巢的保養,就能活絡兩者機能,預防婦科疾病,也能順利受孕,但對於長時間無法順利受孕者,建議仍須找專業的醫師診治,通過西醫的儀器檢測,加上中醫的體質調理,循序漸進自然能成功受孕。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