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有撇步 由下而上最乾淨
臉部是全身最常裸露在外的部位,多數人會用大量的水來清洗臉上的污垢,但是,正確的洗臉方式未必人人知道。

洗臉是每天都要做的事,上下揉搓,水一沖,毛巾一擦就能完成。但是,這樣毫無章法地胡亂揉搓最傷皮膚。正確的洗臉方法是,早晚用40度左右的溫水從下而上由中央向兩側順著肌肉生長的方向均勻用力,將沉積在皮膚上的灰塵、汗漬洗掉,再用冷水拍到臉上,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彈性。

皮膚科專家表示,洗臉由下往上清洗,是因為臉上毛孔都是向下生長,角質層也是從上往下呈魚鱗狀分布,逆著生長方向洗才能有效清除污垢。值得注意的是,夏天皮脂分泌增加,常聚集在皮膚表面,導致肌膚無法呼吸,也會造成青春痘增生。特別是鼻子部分,容易長出黑頭粉刺,由於鼻子的毛孔是向上生長,所以在清洗鼻子的時候要反過來從上向下以畫圈方式揉搓,才能達到洗淨效果。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