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可以清熱解毒又減肥降脂呢?答案就是:無花果~無花果味甘,性涼,歸肺、胃、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養胃潤腸、涼血解毒等功效,適應於治各種瘡腫痛、燥熱傷陰諸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痔瘡出血、脫肛、便秘等病症。

清熱減肥降脂:無花果

據報告,無花果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老年常見病有促進改善的作用。現代醫學科學發現,還有抑制癌細胞生成進程,降低血脂、甘油三酯的作用。


無花果番茄湯:番茄用沸水燙後,去皮,切厚片;淨鍋內放清水、無花果,煮15分鐘後,加鹽、番茄片,燒沸起鍋即成。
貼心嚀囑:健胃消食,清熱生津,降脂涼血。

無花果綠豆湯:無花果入鍋,將綠豆洗淨入鍋,加清水煮綠豆,加少許糖,起鍋即成。
貼心嚀囑:清熱解毒,生津止渴,降脂、利尿。

✰ 更多好資訊:【健康美麗銀行】粉絲專頁 http://goo.gl/qcGJz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