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_烤肉小撇步!怕烤焦 烤熟再塗醬 中秋烤肉,自己動手健康又美味,但是好多人擔心手藝不好,把肉烤焦了,可是會壞了過節好心情,專業主廚就教大家烤肉小撇步,拿最難烤的帶骨雞腿來說,可以在中間劃上幾刀讓受熱更均勻而且醬汁要等雞腿熟了再塗也比較不會烤焦

最難考均勻的帶骨雞腿,想要把雞腿考得不會焦,又能剛剛好熟,其實只要多個小步驟,只要用刀子往雞腿中間劃開,雞腿肉馬上變得平整,這樣的道理,也可以用在雞翅膀,在雞翅中間輕輕劃一刀,再放到鐵網上,保證好烤很多。

烤著烤著,油脂滴出來,火突然猛爆出來,這時則必須控制火勢,接著處理蔬菜,如果是體積龐大的蔬菜,像是杏鮑菇、絲瓜,就要切成適當的薄片,杏鮑菇可以直接放上鐵網烤,絲瓜則可以使用錫箔紙,撒上鹽巴包起來再拿去烤,滋味自然鮮美。

如果是不規則的蔬菜,像是香菇和青椒,切成薄片之後,可以利用竹籤盡量串直,也能幫助均勻受熱,而最關鍵的重頭戲就是塗醬汁。雞腿熟了之後再塗醬 汁,最後的成品不但不會焦,雞肉和醬汁的味道也更協調,咬一口鮮嫩多汁,一點都不會烤過頭,最難烤的青椒也一樣被保留住水分,不烤焦,把握住以上原則,今 年的中秋節烤肉肯定可以更盡興。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