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不做白工 4種食物別亂吃 不容易辛苦運動1個小時,消耗掉許多卡路里,逐步邁向自己夢想中的體型,卻不慎在運動後胡亂吃進熱量高、不健康的食物,讓你把辛苦運動的收穫付諸流水,得不償失猶如在做白工。究竟運動後哪些東西碰不得呢?美國健康網站epyk幫你整理4大種類的地雷食物。

1. 拒絕誘人的鹹味小點心

運動後感覺飢餓,來點鹹味小點心止餓是許多人都會做的事情,包括鹹餅乾、五香花生、堅果、爆米花等,但除了熱量飆高,鈉攝取過多對身體可是百害而無一益,若想補充運動後的能量,減輕飢餓感,其實吃一根香蕉能攝取到豐富的鉀,促進身體代謝更有幫助。

2. 碳水化合物別吃錯

雖然運動後吃點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可幫助補充運動時消耗掉的肝醣,但並不是指花生醬三明治、果凍、蛋糕、奶茶、牛奶巧克力等甜滋滋的飲料食品,若 不小心吃下肚,破壞的是你活絡的新陳代謝,好的碳水化合物如天然的蒸地瓜、南瓜等,能夠避免身體機能失調,且預防減肥的溜溜球效應,遠離復胖上身。

3. 高脂肪食物禁忌

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絕對是一大禁忌,別說是運動後了,連運動前或是沒有運動的時候都不應該多吃,聰明如你應該知道這些食物來自於薯條、炸雞、漢堡、熱狗、披薩等,而且所內含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4. 未經烹煮的生菜

新鮮蔬菜對身體的幫助無庸置疑,但若站在運動後補充營養的觀點,單吃生菜是無法補及額外流失的肝醣與蛋白質,若在所吃的東西份量有限下,你該攝取的 是優質蛋白質如水煮雞肉、魚肉、蛋白等,幫助修補肌肉,或是選擇酸味的水果像是柳橙、檸檬、奇異果、番茄等,富含的檸檬酸能幫助肝醣再生。

營養師:香蕉搭配低脂牛奶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孫雅祺補充,運動後1 小時內不是不能吃東西,而是不能亂吃,如果想要補充流失的肝醣與靠優質蛋白質修補肌肉,促進代謝消耗多餘的脂肪,可以來根香蕉與一杯300c.c.的低脂牛奶,且僅約250~300大卡,不用怕吃進太多熱量。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