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要選對時間喝,才能真的有效提神。美國的神經學專家透露,每天早上9點半至11點半,是喝咖啡的最佳時間,因為此時的體內皮質醇比較低、容易感到疲倦。

喝咖啡提神

體內的「皮質醇」(Cortisol)是由腎上腺分泌的一種荷爾蒙,可以幫助身體調節生理時鐘並提高警覺力,通常起床1至2小時後會逐漸下降,人就開始出現疲倦、愛睏。

美國馬里蘭軍醫大學(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the Health Sciences)神經科學家米勒(Steve Miller)表示,以一般正常作息的人為例,如果選在早上8點到9點、中午12點到下午1點,以及下午5點半到6點半這3個時間段喝咖啡,由於皮質醇分泌比較多,身體會對咖啡因產生抵抗力,提神效果不佳,且會造成越喝越濃才會覺得有效。

不過,若是夜貓子或特別早起的人,皮質醇分泌的時間也會不同,因此最適合喝咖啡的時間會因作息時間而異.

喝咖啡雖可提振精神,但也不宜喝過多。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過量攝取恐致骨質疏鬆、心悸、失眠等風險。

全文:新唐人健康網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07/a999547.htm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