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當歸薏仁湯 改善貧血症狀貧血的人會出現各種不同的貧血症狀,包括覺得疲倦、頭暈、身體虛弱、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手腳冰冷等,雖然貧血只是一種病症,但對於患者而言,仍會造成生活及工作上的許多不便。中醫師陳玫妃說:「紅豆當歸薏仁湯,對於虛寒體質和貧血症狀的人很有幫助」您不妨試一試。

材料:當歸尾2錢(當歸有分頭、身、尾,功效皆不同)、黃耆5錢、紅薏仁5錢、紅豆1杯、生薑2片、黑糖2大匙、水800c.c.

做法:1.紅豆、薏仁先泡水2小時。2.當歸尾、黃耆裝入過濾袋,放入裝好水的鍋中,用大火煮沸,轉小火續煮約5分鐘,過濾出藥渣,取藥汁備用。3.將(1)加入800c.c.水,用大火煮沸,再轉小火將紅豆、薏仁煮至熟透。4.將當歸、黃耆藥汁加入紅豆和薏仁中,加入生薑片,放入黑糖拌勻即可食用。

中醫藥材功效

當歸尾:補血活血。

黃耆:補氣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紅豆:補血、利水消腫,改善下肢浮腫。

——摘編自「新唐人電視台」樂活中醫節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當歸薏仁 貧血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