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溫差變化大,血管就會收縮,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造成中風,而且不只年紀大的長者,體型較胖,或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都是高危險族群,醫生建議剛起床和外出前,務必多添加禦寒衣物。

帽 子、圍巾、大衣通通往身上套,天氣好冷這些保暖用品可千萬不能少,因為這可能是保命工具,尤其溫差變化一大,發生中風病例就愈多。天氣變冷血管容易極具收 縮,情況嚴重的話會導致腦部血液不足造成中風,不只年紀大民眾容易誘發,出國旅遊,尤其冬天到冰天雪地的韓國、日本旅遊也得注意,就曾有才20多歲的女大 生到日本賞雪,本身有高血壓,年紀輕輕也突然中風,而且輕微偏頭痛很可能就是徵兆。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脊:「其實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偏頭痛發 生的比率是比較高,同時在天氣變化的時候,或是溫差很大的時候,中風的病人其實也是很高。」尤其最近天氣多變化,這一波冷氣團會讓北部降溫到12~13度 C,中部空曠還可能下探到11度C,南部花東氣溫也很低只有14到15度C,要等到禮拜六才會逐漸回暖,不想天冷頭痛甚至中風、心肌梗塞,醫師提醒溫差太 大,65歲以上老人還有體型肥胖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都是高危險群,起床前出外時,最好先暖暖身,多加禦寒衣物也要避免辛辣、酒精、咖啡,太過刺激食物 才能有效預防。




參考來源:http://tw.news.yahoo.com/天冷血管易收縮-外出宜注意禦寒-061442141.html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