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每天都會做很多事情,對於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例如呼吸,漱口,鍛練身體,吃各種食品,已經養成了各種各樣自以為合理的習慣,但是你知道嗎,我們這種因每天都做而養成的習慣並不一定是好習慣,甚至可能很多都是錯的。

近日《郝芬頓郵報》刊登了一篇文章,簡析了我們每天在習慣的驅使下經常可能會做錯的15件事情。

呼吸
我們一天呼吸將近1.7萬次,但是我們的呼吸方式卻可能不是最好的。緩慢的由腹部隔膜部推動的深呼吸才是最好的呼吸方式,這種方式可以幫助我們減緩壓力,降低我們的血壓,並可以通過增加運動員的耐力和降低他們的疲勞程度而提高運動員的體育成績。其實大多數人都是用肺部呼吸,但是往往較淺,如果我們集中於進行這種能夠帶動體內隔膜蠕動的深呼吸,將對我們的健康有益,特別是在進行鍛練之時。

淋浴
你一週多次用香波洗頭嗎,這很可能洗去了你頭髮中一種名為皮脂(sebum)的重要油脂,並且使你的頭髮更油膩。因為由於頭皮上的皮脂被洗去了,所以頭皮的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皮脂做補償,來保持你頭髮的油性。

有的時候人們可能也非常願意長時間泡澡,陶醉於那種愜意的感覺,但是如果泡澡時間過長,卻會使你的皮膚乾燥,而如果你每次洗澡使用將近17加侖的水,那你身上的很多良性細菌就也隨著洗澡水流走了。

鍛練身體
很多人在鍛練身體之前可能往往會先做一下伸展練習,但是你知道嗎,這種伸展練習有時並不如想像得那麼好,因為這種伸展練習能夠短時間內削弱肌肉的強力,並無法在未來的活動之中減少身體的酸痛度。

而且很多人在鍛煉身體時,往往會反覆提舉比較輕的物體,認為這種活動比舉較重的物品更有助於減肥,其中這種活動對於減肥沒有任何效果,是需要我們重新安排每天活動的時候了。

發音
你是不是經常由於發不準音而有些自慚形穢?可是你可知道其實有些詞「正確」的發音永遠是值得商榷的,例如,圖形交換格式(gif)文件就有多種發音,又如果子露(sherbet),和麵包片(bruschetta),這些詞我們都有不同的發音,所以很難說誰的發言就是百分之百的正確。

飲食方面
要知道吃早飯並不一定有助於你減肥,而且你可能已經不知不覺吃了太多的肉食,特別是紅肉,這對你的身體並不好。可能你已經知道了,快餐對你的身體不利,但是一週卻總也少不了要吃一次。

而且吃飯過快的人可能也沒有意識到這會破壞你身體的信號,並造成你比平常吃得更多,因此而可能導致肥胖症。

如廁的姿勢
你是不是已經非常習慣坐著如廁,但是其實對身體更有益的方式卻是那種身體有些前趨的方式。記住,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在如廁的時候繃得緊緊的。

而且你是不是有把馬桶蓋開著的習慣,這你可就需要好好想想了,因為便器中的「內含物」可能造成你放在便器旁邊的牙刷很臟。

洗手的方式
你一定對於自己洗手的方式很有把握,但是其實只有5%的美國人的洗手方式是正確的,所以這可能是我們最容易犯錯的地方。雖然,對於正確洗手方式的定義在於「把手塗上香皂之後用水沖洗20秒鐘」,但是其實能做到這一點的人並不太多。而且如果你使用抗菌香皂,就更麻煩,因為抗菌香皂由於使用了可能會造成抗生素耐藥性甚至導致激素含量變化的化學物質「三氯生」而一直受到醫務人員的詬病,而且使用抗菌香皂可能並無法減少使用者得病的可能性。

而且,你知道嗎?使用紙巾將我們的手擦乾,往往需要擦15秒鐘,而使用烘乾機則需要45秒鐘,不過專家認為紙巾擦手的效果比機器更有效。....

完整內容 請見
大紀元 時報 健康版 http://tw.epochtimes.com/b5/13/12/9/n402967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保健小知識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