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超級食物可讓您有效減少傷風感冒的機率,養生保健網NaturalNews近期特別介紹如下:

大蒜

大蒜不僅僅讓食物更美味,更在一年四季有益身體健康。特別到了冬天,天氣變冷,小孩上學容易被流感傳染,吃大蒜有預防的功效。

大蒜可說是中草藥中最好的一種,根據自然人生雜誌記載,大蒜有「俄羅斯盤尼西林」的美稱,因其有抗病毒、抗細菌、抗黴菌與抗酵母的作用。

中草藥學家蘇珊.瑋德(Susun Weed)表示,大蒜是最好的免疫增強食品之一,它含有十七種不同的營養成份,對免疫功能很有幫助。不論是清炒大蒜或是切碎放在罐子中食用,都可以增加食慾,您也可以吃大蒜腸衣錠當作補充營養品。

綠茶

EatingWell.com專欄作家蕾秋.強森博士(Rachel Johnson, Ph.D)表示,如果要喝茶,可以喝一點綠茶,這也是抗流感的一項超級食物,他說其同事郭明柔(Mingruo Guo,音譯)是佛蒙特大學食品科學教授,也是一位免疫增強潛能權威,總是在喝著綠茶,他一天喝四到五杯綠茶,他相信同時擁有良好的健康習慣是增強免疫的方法。

蕾秋強森博士表示,綠茶含有茶多酚稱為兒茶素,可以對抗流感病毒。

根據加拿大與南韓的研究,烹調輕食雜誌刊登「綠茶有一種強而有力的抗氧化成份兒茶素」還有一種特別的兒茶素,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可以給予飲料抗抗原的能力。

藍莓

藍莓甜美可口,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增強免疫力。藍莓生產商Driscoll's表示,「藍莓有重要的營養成份(如抗氧化成份),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抗氧化成份在草莓、藍莓、蔓越莓與黑莓中都有,它可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也可抗衰老與對抗特定疾病。」「美國農業部人類抗衰老營養研究中心發現,藍莓是所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最高的,根據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又稱活氧指數)顯示,藍莓比其他新鮮水果與蔬菜抗氧化能力都要高。」

蜂蜜

為何野生蜂蜜是很強的流抗對抗者?因為它含有很高的營養成份,根據《應用健康期刊》(Applied Health Journal)報導,野生蜂蜜含有22種胺基酸、27種礦物質、全系列的維他命,以及5,000種活性酵素。

該期刊稱,在寒冷的季節,蜂蜜止咳的效果比咳嗽藥水更有效,但是蜂蜜不能給一歲以下的小孩使用,因為可能含有肉毒桿菌毒素,但大一點的小孩與成人可以抵抗這毒素。

伊利諾州伊凡斯頓西北健康中心(Evanston Northwestern Healthcare)整合醫療主任凱倫克芙勒(Karen Koffler)表示,現在是做瑜珈、打坐、吃健康食物、睡補眠覺與吃中草藥補品的絕佳時機,這些健康的習慣會讓您免疫增強,壓力降低。

http://tw.epochtimes.com/b5/14/1/3/n4050010.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增強免疫力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