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  
最新研究,中年男性許多突發性心臟病發作並非那麼突然,在發作前一個月就已有徵兆。心臟驟停往往由於其生物電傳導系統發生故障所致,在這時如果病人能立即得到心肺復甦(CPR)的治療措施,並配合以電震除顫讓心臟恢復正常的搏動節律,則可挽回病人的生命。遺憾的是在醫院外面發生的心臟驟停生存率不到10%。因此掌握心臟驟停發作的徵兆是關係到生命存亡的大事。

*歸納心臟發作的症狀:

‧胸部疼痛:通常位於胸部中央,突然感覺自己胸部有壓力、胸悶或覺得受到擠壓;
‧身體的其他部位的疼痛:感受到疼痛從胸口往雙臂延伸(通常影響到左手臂,但疼痛也可以出現在雙臂),或疼痛向下頜、頸部、背部和腹部擴展;
‧呼吸急促,噁心、嘔吐;
‧無法抗拒的急燥和焦慮(類似於恐慌症發作);
‧感覺頭暈,伴有咳嗽、氣喘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Cedars - Sinai心臟研究所的心臟病學基因組副主任丘格(Sumeet Chugh)博士說:「本研究得出的一個重要的教訓是,如果你有過此類症狀,請千萬不忽視它,趕緊去看醫生,千萬不要浪費時間。」

------------------------------------------------------------

完整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心臟病發作的症狀包括胸痛—— 通常位於胸部中央,能感覺到胸前擠壓感並出現胸悶或疼痛,後者也可出現在身體的其他部位。時常也會感覺到疼痛從胸前區放射到前臂(左前臂多見,但也會出現於雙前臂)、下頜部、頸部、背部和腹部。其他症狀包括呼吸急促、感覺難受、極度的焦慮不安和頭暈。

大約在心臟病發作的前4周,研究人員發現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出現了前兆症狀。本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Cedars - Sinai心臟研究所的訪問學者馬林強生(Eloi Marijon)博士說:「80%心臟病發作的前兆症狀出現於發作前4周到1小時之間,等到心臟病發作時再來搶救,那就太遲了!」

那麼心臟驟停發作的前兆徵象到底有哪些呢?研究人員收集了俄勒岡州波特蘭地區2002年和2012年的十年期間,567人在醫院外發生過心臟驟停的35歲到65歲男性病人的病例資料,總結得出有53 %的病人在心臟驟停發作之前有過先兆症狀。在這些有症狀中,56 %出現胸部疼痛,13 %感到呼吸急促,4%表現頭暈、頭昏或心悸。

 在這些男性病人中,大多數有冠狀動脈疾病,但在他們的心臟驟停發作之前,大約只有一半的人去檢查過。現在研究人員已開始在女性病人中展開類似的研究。

這項研究結果在美國心臟協會的學術會議上發佈。

http://tw.epochtimes.com/b5/13/12/1/n4023908.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臟病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