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  

民間有喝排骨湯補鈣
的說法。不過要達到最好的補鈣效果,中醫師建議您不要加

據荊楚養生網報道,專家研究發現,補鈣的時候攝入過多的鹽分會導致補鈣流失。因為鈣與鈉在腎小管內的重吸收過程中容易發生競爭,當鈉攝入量高時,人體就會相應減少對鈣的吸收,而增加尿鈣排泄。研究發現:鹽的攝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鈣的量越多,鈣的吸收也就越差,可以說,高鈉飲食是補鈣的重要殺手。


所以如果想補鈣,要注意少放鹽,不要吃太鹹,也盡量不要吃醃肉、煙熏食品、醬菜、鹹味零食等加了很多鈉的食物。如果要喝牛奶、吃鈣片最好能距離吃飯時間2小時左右,減少鈉和鈣的直接正面衝突。想要通過喝排骨湯來補鈣的話,在熬排骨湯的時候則更應少放鹽甚至不鹽。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11/a109998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湯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