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  
對於減肥
的人來說,拒絕零食是法則之一,但其實,如果選對零食,挑對時間,不僅不會給減肥增加負擔,還能幫助脂肪燃燒。


為什麼吃零食?

有時候你忽然特別想吃某種食物,其實也是因為你的身體正特別需要這種營養。如果你不滿足它,它就會在下一次進食的時候更積極地囤積營養—以及脂肪。此外,人體在飢餓的時候會自動減緩新陳代謝和一系列身體機能,能量消耗也從而變少。而當你隨後大吃一頓時,突如其來的大量營養會讓進入低消耗狀態的身體“喜出望外”,難以消受,也容易造成脂肪堆積。


為了避免能量供給的“大起大落”,這就需要各種小食閃亮登場。在正餐之間根據自己的生物鐘和身體需要補充一些零食,能夠讓你的營養和熱量吸收在一天之中變得更均衡。

據研究結果顯示,只要總量不超標,“少食多餐”反而更有利於身體健康和防止肥胖,這就是為什麼有些讓人深深“羨慕嫉妒恨”的人宣稱自己夜宵和零食照吃也不胖。此外, 正餐攝入的食物種類畢竟也有限,很多有益的食物很難做進正餐裡去,如富含營養的堅果和水果。

吃零食的最佳時機

對於工作壓力大的白領來說,吃零食不但是對沒吃飽的午餐的營養補充,還是對工作壓力的小釋放和小疏解。整天面對電腦、文件、數據、報表……那些形味俱佳的小零食似乎變成了小小避難所,剝一顆奶糖放進嘴裡的香甜,咬一口巧克力帶來的滿足感,任誰都無法抗拒的,況且剝奪這些小快樂是多麼的不人道啊。其實,只要選擇恰當的吃零食的時機,也可以成為減肥
的秘密武器哦。


吃零食的最佳時機是上午10點和下午4點,因為能量消耗較多,這個時候已經有了一點飢餓感。科學研究表明,少食多餐可以幫助減肥,因為縮短空腹的時間可以防止脂肪過度聚集,而且可以避免過於飢餓晚餐吃得太多。所以,下午茶時間並非是貪吃的藉口,而是很聰明的減肥選擇哦!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07/a109701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零食減肥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