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薄食品  
不管微波爐對人體到底有害無害,至少有五種食物或器皿,最好永遠也別放進微波爐。


1 母乳

喂新生兒母乳最大的好處,就是母乳中含有強大的抗菌體。但是,《兒科雜誌》在對22分母乳樣本進行實驗之後發現,用微波爐高溫加熱的母乳,其中的大腸桿菌數量激增,比沒有用微波爐加熱的母乳高出18倍!而用微波爐低溫加熱的母乳,其中的同工酶活性急劇降低,同時對嬰兒有害的細菌量卻激增。

2 花椰菜

其實任何形式的加熱烹調都會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蒸,大概是讓食物營養流失最少的一種烹飪方式,對於花椰菜來說,蒸,會使花椰菜中的抗氧化成份流失大概11%。然而,用微波爐來烹飪花椰菜將會導致的抗氧化成份流失多少呢?答案是:97%。

3 速凍水果

水果一旦採摘下來,就開始流失營養了。這也是為什麼速凍水果其實是很不錯的主意,因為速凍可以保留住水果中絕大部分的營養成分。很多本地的新鮮有機水果,一旦採摘經過一個星期之後,營養就還不如從別的國家遠道運來的速凍水果多呢。

俄羅斯的科學家們在70年代的時候最先指出,用微波爐解凍水果,會導致水果中有益的葡萄糖苷和半乳糖苷轉化成了致癌物。不僅如此,微波爐還會破壞水果的免疫效果。因此,解凍水果的最佳辦法就是從冰櫃中取出後,室溫下化開。

4 凍肉

有些微波爐有旋轉加熱功能,而有些微波爐並沒有,就有可能導致加熱不均勻。估計很多人都有過這個經歷,用微波爐解凍肉類,不僅耗時漫長,而且往往內部的還沒化,表面的肉已經都熟了。

肉在華氏40到140度時,細菌就開始大量繁殖了,如果沒有及時烹調,你吃的很可能就是變質肉了。

日本的科學家還發現,肉類在微波爐裏加熱超過6分鐘,就會流失一半的維他命B12。因此最佳的解凍肉類的辦法,就似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過夜慢慢解凍,或者用冷水沖化。

5 保鮮膜或塑膠器皿

這一點真的很重要:任何的塑膠製品,都不要同食物一起放進微波爐。如果你的食物被塑膠製品蓋著,會產生致癌物。

當食物被保鮮膜或塑膠盒包裝著加熱,塑膠中釋放的有害物質就直接進入食物中,包括:

雙酚A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甲苯
二甲苯

而對於嬰兒來說,除了最開始提到的不要用微波爐加熱母乳,為了寶寶的健康,也不要將任何嬰兒用的塑膠奶瓶放入微波爐加熱。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29/a110616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能放進微波爐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