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  
1.未煮熟的豆漿


加熱豆漿時看到泡沫上湧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黃豆中的皂角素,能引起噁心,嘔吐,消化不良;胰蛋白酶抑制物,能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細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脲酶毒苷類物質會妨礙碘的代謝,仰制甲狀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償性甲狀腺腫大。但經過燒熟煮透,這些有害物質都會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

2.豆漿裏打雞蛋

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雞蛋中易含一些致病細菌及過敏原,在沒被充分加熱失去活性時可能產生不良後果。

3.豆漿與藥物同飲

有些抗生素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裏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

4.保溫瓶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豆漿可以作為養料,導致瓶內細菌大量繁殖,只要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豆漿喝過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6.空腹喝豆漿

空腹喝豆漿,豆漿裏的蛋白質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被消耗掉,不能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物,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在澱粉作用下,與胃液充分酶解,營養被充分吸收。

 

✿吃出健康!更多養生食譜 >> http://goo.gl/Jg2P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漿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