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吊掛存放  香蕉吊掛2  

香蕉是富含鉀的水果,常吃可以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但腎臟不佳者不宜多吃。

另外香蕉的維生素A及C含量不低,是很好的營養來源,但香蕉糖份含量高,糖尿病患及想減重的人應注意份量。

香蕉買回家後,很多人習慣將其放在袋子裡,但很快就會?現香蕉皮開始變黑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讓香蕉等各种水果成熟的是一种叫做乙烯的氣體,它是導致香蕉的表皮變黑的“罪魁禍首”。隨著香蕉成熟,釋放的乙烯越來越多。所以,控制香蕉周圍的乙烯,就可以掌控它的成熟速度。

采摘時越成熟、保存溫度越高,乙烯產生得越快。實驗證明,13℃是香蕉的最佳儲存溫度。在這個溫度下,香蕉成熟的速度會變緩慢。

所以,把香蕉掛起來,保持通風良好,可以讓產生的乙烯隨風而逝,從而延緩香蕉的衰老。在一些超市裡,就能看到專門用于掛香蕉的架子。

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個香蕉架:找一個鐵絲衣架,兩手握住鐵絲衣架的兩端,從衣架中心向前折彎,保持彎曲角度為90°,這樣可以使其平放在桌子上,最后把掛鉤處向前掰一掰。

需要提醒的是,香蕉一次不要買太多,這樣既能保證營養,又可以避免浪費。

吊掛存放

因香蕉若平放於桌上,較容易損傷香蕉外皮,造成軟爛的情況,所以買回家之後,可將香蕉用香蕉架吊掛在通風處,若無香蕉架則可用尼龍繩穿過香蕉,以S掛勾吊起。

 ✿快速終結腳臭問題!
http://goo.gl/PFlPi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如何保存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